close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3日報道,日本內閣結束關於新年度預算編製的所有磋商工作,最終敲定2015年度的預算草案。草案顯示,新年度的一般會計總額高達約96.34萬億日元,比本年度初期預算增加4600億日元左右,創下歷史新高。
  在支出項目中,因為社會老齡化等因素影響,用於醫療和護理等的“社保支出”為31.53萬億日元,連續兩年超過30萬億日元。
  “公共項目支出”與本年度初期預算基本持平,為5.97萬億日元。“防衛支出”達到歷史最高水準,為4.98萬億日元。
  在收入方面,考慮到企業業績改善等因素,預計新年度的政府稅收有望達到54萬5300億日元,觸及7年來初期預算預估值的高位。為了健全政府財政,新年度的國債發行額定為36萬8600億日元,低於本年度的41萬2500億日元。
  另外,作為財政健全化的一環,日本政府還提出在2015年度將國家與地方“基礎財政收支”赤字減半的目標。據預測,新年度的財政赤字有望控制在13.4萬億日元水平,低於本年度,可達成預定目標。
  報道稱,新年度發行的國債額依然相當於政府收入的38%,這一數字雖然低於本年度初期預算階段的43%,但政府財政情況仍然不容樂觀。  (原標題:日本敲定新年度高額預算草案 防衛支出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