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對於“90後”輔警羅遠海和鄧小君的家人來說,這將是人生中最難忘懷的日子。這一天,因村民自行拆遷房屋時,其房屋即將倒向隔壁房屋,而隔壁房屋一老人還在屋內,出警的羅遠海和鄧小君不顧個人安危衝進去救人,房屋瞬間倒塌,他們就這樣失去了年輕的生命(11月14日中國江西網)。
  面對危險,兩位輔警沒有絲毫猶豫,毅然衝進險房救人。本是捨己救人的好事,瞬間卻變成了催人淚下的悲事。兩名“90後”輔警用無悔的青春和對生命的敬畏,奏響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英雄壯歌。
  有一種人,很平凡。但在關鍵時刻卻能閃耀人性的光輝,這也正是凡人善舉的魅力。兩位“90後”輔警來自平凡的基層,也許生活中沒有多少斑斕多姿,但就是在危難時刻的奮不顧身,讓我們讀出了他們內心的高大。
  越是在危難時刻,越能考驗一個人對職業的忠誠,越能體現精神的可貴。作為警察,其主要職責就是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兩位輔警沒有豪言壯語,有的是用實際行動詮釋為警為民的應有要義。在他們身上,我們感受到了責任和向善的力量。倘若他們沒有責任擔當的品質,沒有時刻為民著想的覺悟,相信英雄舉動就不會顯得如此自然。
  尤為可貴的是,輔警的身份並沒有使其降低自身要求,相反他們用更誠摯的態度來表達自己對從警的熱愛。綜觀他們的一生,正能量早已變成潛意識,也正是對職業道德的日復一日堅守,他們才在關鍵時刻成為社會最具生命力的影像。
  兩位“90後”年輕人儘管只是輔警,卻用壯舉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了有力代言。他們的出現,證實了好人就在身邊。感動之餘,讓我們心懷崇高敬意向“最美輔警”致敬,願“平民英雄”一路走好!
  四川 趙耀世/教師
  (原標題:最美輔警彰顯核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