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1月7日電 (記者 餘顯倫)中國北京市市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委員會主席王安順,7日在曼谷向路透社、曼谷郵報及中國駐泰媒體等,介紹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情況。
  中國北京和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已正式成為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最終結果將在2015年7月31日確定。
  王安順一行是應邀參加國際奧協第19次全會前來曼谷的。國際奧協第19次全會7日下午在曼谷舉行,王安順將在大會上做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理念及願景之陳述。
  王安順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這為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提供了最堅實的基礎,最有力的保障;13億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愛和嚮往,更是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堅強後盾。
  王安順表示,根據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和《奧林匹克2020議程》確定的改革方向,結合北京實際,確立了包括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的2022年冬奧會三大理念。
  王安順稱,將把2022年冬奧會作為普及推廣奧林匹克運動,直接帶動北京及周邊地區3億人參與冬季運動;與此同時,冬奧會亦將為全球冬季體育產業發展帶來更加廣闊的空間。
  王安順說,如果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將有力促進京張地區的協同發展,特別是能夠加速區域交通、產業、生態環境建設步伐和大氣污染治理進程,帶動經濟落後地區勞動力就業。(完)  (原標題:北京市長在曼谷為申辦冬奧會“拉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