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 郭小明整理
  家裡的鍋永久了,上面就會覆蓋上一層厚厚的油斑,那麼,如何快速去除油斑呢?下麵小編給你支幾招:
  1、家裡的鍋用久了就會有一層厚厚的油垢用去污劑擦費時又費力。有一種簡捷又有效的方法:鍋內放少許水將鍋蓋反蓋在鍋上水燒開(可放一點洗潔精)讓蒸汽熏蒸鍋蓋。待油垢變得發白柔軟時再用軟布輕輕擦拭鍋蓋就光亮如新了。
  2、平時切菜時隨手就準備扔掉的胡蘿蔔頭,可是擦鍋蓋的好工具! 在鍋蓋有油污的地方上滴上點洗滌精,然後用蘿蔔頭來回這麼一擦怎麼樣?油污立刻就去除了再用濕抹布這麼一抹,鋥亮的!更重要的是,這樣擦拭的鍋蓋絲毫不用擔心會像鋼絲球刷過後留下難看的刮痕。下次再扔棄胡蘿蔔頭之前先用它擦拭鍋蓋吧!
  3、用檸檬水泡泡再用洗潔精洗,也很快哦!
  4、用塊抹布稍濕,再將洗衣粉灑在鍋蓋上,用濕布擦就可擦去油污。
  5、用剛吃完的老玉米核擦拭,也能很快的去除油污哦!
  這些小妙招,趁周末趕快實驗一下吧!
  (原標題:生活幫:教你如何清洗油跡斑斑的鍋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