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成都9月21日電 (記者 劉忠俊)記者21日從四川甘孜州委宣傳部獲悉,“聖潔甘孜·2014·藏族經典音樂作品鑒賞會”本月30日將在成都上演,21首藏族經典音樂作品將獻禮國慶,也將給成都民眾帶來一場音樂盛宴。
  “整個音樂會節目編排和歌手的邀請一直都是精益求精,屆時19位藏區知名歌手將參演到這場音樂盛宴當中。”甘孜州委宣傳部文藝科科長楊覺斯稱,影響了幾代人的阿金老師經典作品《一個媽媽的女兒》也將在音樂會上唱響。
  村根、根呷、格桑曲珍、德西麥朵、趙維娜等著名藏區歌手都將出演音樂會,《姑娘走過的地方》、《潔白的仙鶴》、《美麗的康巴》、《卓瑪》、《嚮往亞丁》等一大批膾炙人口的藏區經典音樂作品將在國慶前夕的成都唱響。“有這麼多的歌手,很欣慰!望中國優秀的民族文化能夠永遠傳承和弘揚下去。”秋加措老師表示。
  據瞭解,音樂會21首經典作品均出自6位藏族詞曲人之手,他們是阿金、格桑洛布、澤多、秋加措、卞巴單孜、劉忠壽6位音樂大師,這些作品是他們畢生的代表作品,其中不乏《一個媽媽的女兒》這樣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
  一邊是著作等身、桃李滿天下的6為音樂大師,一邊是6位大師經典作品的傳唱著,音樂會最終會呈獻出怎樣的“師生會”,演繹出怎樣的“師生情”,這才是本次音樂會上最大的看點。“年輕人要繼承本民族優秀豐富的文化遺產,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熱愛這片土地,熱愛本民族的文化!”阿金老師指出。
  據悉,本次音樂會將採用最新的4GLTE通信技術全程網絡直播,甘孜州18個區縣的民眾以及成都等全國各地的移動用戶都可通過本地戶外大屏以及手機收看音樂盛宴,這在國內還是首創。(完)  (原標題:2014·藏族經典音樂會將上演 首次通過手機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