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蘇丹瓦烏8月8日電(沈宇傑 齊可亮)按照mSATA武器裝備保養規定,根據維和醫療隊的實際情況,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定期對武器裝備進行擦拭保養。8月8日,一場“裝備保養比武”在醫療隊營區火熱展開。
  “1、2、3…10秒”“槍支分解、擦拭、結合…”隊員們你追我趕,嫻熟的進行著每一個動作,不時還互相偷偷看一眼,緊張的氣氛中又充滿著歡樂。最後,下士趙國浩以分解、結合最快,擦拭質量最高獲得第一名。隨後,醫療隊隊長劉曉mSATA斌對武器保養情況進行檢查時發現,這次以比武為牽引的裝備保養活動,使得裝備保養的質量都很高。
  自3月份部署任務區以來,維和醫療隊對武器裝備進行每周一次小保養,每月一次大保養。維和部隊在無特microSD殊情況絕不允許動用武器裝備,因此醫療隊武器裝備的使用率較低。但是作為軍人,武器是第二生命,隊員們嚴格按照規定定期對武器進行擦拭保養,以確保在緊急情況下能正常使用。
  近期,第12批維和部隊任務期已過半,充分考慮到隊員們可能會產生一些厭煩情緒,8月8日上午,醫療隊警衛組長熊祝政巧妙的利用槍支分解結合比武活動,調動維和隊員們愛護武器裝備的積極性。警衛組上士王有生在比武活動結束時說:“這次以比武促進裝備保養的活動,不僅進一步凝聚了我們的戰鬥力,同時也讓我更自覺的去愛護手中的武器裝備買房子。”  (原標題: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開展比武活動促進裝備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