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7月9日電 (王艷龍 李斌)記者9日從雲南省民政廳獲悉,據大理州民政局報告,當日凌晨發生在該州雲龍縣功果橋鎮民主村的泥石流災害,現已造成6人死亡、8人失蹤。
  9日凌晨2時,大理州雲龍縣普降大到暴雨,雲龍縣功果橋鎮民主村發生泥石流災害。災情主要發生在沿箐溝一線的彞族、彎以頭、水磨房、河邊4個村民小組。截至9日11時40分,初步統計,災害造成6人死亡、8人失蹤,具體災情正在統計中。
  災情發生後,雲南省民政廳、雲南省減災委辦公室於12時啟動4級救災應急響應,該省民政廳工作組已趕到大理州,正趕往雲龍縣功果橋鎮。大理派出由州委、大理軍分區、民政、國土等部門組成的工作組立即趕赴災區,指導協助開展抗災救災工作。
  雲南省省長李紀恆要求,大理州和雲龍縣黨委、政府迅速組織力量,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及時妥善轉移安置災區群眾,切實維護災區社會穩定;省政府工作組,立即趕往災區指導搶險救災工作;省級相關單位會同當地政府開展災區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處置工作,加強災區氣象監測、預報和預警,嚴防發生次生災害。
  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批示稱:近日來,雲南麗江、昭通、怒江、大理連續發生洪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較大損失。省級有關部門要加大力度,指導各地切實做好搶險救援、轉移安置、次生災害防範、遇難者善後、傷員救治等各項工作。時值汛期,各地、各部門務必引起高度重視,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有力舉措防災減災備災,要突出抓好泥石流、滑坡、洪災的防治,積極做好城市防洪、病險水庫和水閘除險加固,確保重要城市、堤壩、水庫、水電站和在建工程安全度過汛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完)  (原標題:雲南雲龍縣泥石流災害已致6人死亡8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