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4日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美國情報顯示,“基地”組織正研製用非金屬製造、可植入體內避開檢查的“隱形炸彈”,打算交給免簽證赴美的歐洲“聖戰”分子,帶上客機後在半空引爆。
  報道稱,美國下周起將在歐洲、非洲及中東有直飛美國航班的海外機場加強保安。英國交通部亦宣佈按美方提供的情報,提升航空保安措施。由於正值夏天旅游旺季,相關措施可能延長旅客輪候過關的時間。
  增爆炸物檢測 重點查鞋行李
  美國多名官員透露,新的安檢措施將適用於歐洲等地多個機場。《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共有15個海外機場受影響。《華爾街日報》指,美國土安全部下周起加強有關機場的安檢工作,重點包括檢查乘客電子產品、鞋子和隨身行李,又會增設爆炸物檢測裝置。
  雖然國土安全部不會直接監督海外機場,但這些機場和航空公司需符合美方的安檢標準,才可經營赴美直航班機。美方也會派員協助海外機場安檢。
  歐“聖戰”分子 入美境無須簽證
  美國反恐部門最新情報指,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的炸彈專家近日前往敘利亞與當地分支會合,著手改良炸彈設計,包括改用非金屬製造炸彈以避開安檢,估計“基地”首席炸彈專家阿西里有份參與。情報又指“基地”在敘利亞設立訓練基地,培訓歐洲“聖戰”分子。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經警告,這些人擁有西方國家護照甚至美國護照,入境美國時無須簽證,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美國加強機場安檢決定適逢4日國慶之前,時機十分敏感,但官員拒絕透露是否接到實質威脅的情報,亦否認措施與國慶或伊拉克有關。
  美國駐烏干達大使館3日發出警告,指恐怖分子可能襲擊該國唯一國際機場,呼籲美國公眾更改行程。烏干達政府表示,不會關閉機場預防襲擊。
  飛往美國的航班近年多次成為恐怖組織襲擊目標,如2009年有“基地”AQAP成員把炸彈藏入內褲帶上機,幸因炸彈失靈未有釀成大災難。  (原標題:恐怖組織或佈置“隱形炸彈” 美將加強航空安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