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汪洋、通訊員鄒永寧、實習生孫競雄)武漢市教育局昨公佈今年中考招生方案及義務教育階段新生入學等政策。與往年相比,最大的變化是,擇校生將不能享受“分配生”資格。
  據悉,今年武漢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仍堅持“劃片對口、免試就近”原則,實行政府通知入學制度,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丟;禁止組織任何形式的筆試、面試或任何變相形式的考試、考核擇優選拔新生,不准將社會性競賽成績或社會辦學機構的測試結果與新生入學掛鉤;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漢接受義務教育,視同常住人口同等對待;民辦初中學校招生,電腦派位與自主招生計劃比例仍按4∶6安排。
  從今年秋季起始年級開始,擇校生不得享受優質高中到校指標。武漢市教育局負責人解釋,這意味著從今年9月1日起,進入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的新生,如果是擇校生,今後升入高中時,將不得享受優質高中的“分配生”資格。
  據悉,今年武漢市省級示範高中“分配生”比例由去年的45%上升到50%,即優質高中的一半新生,由所在區的初中推薦。
  據介紹,擇校生的認定,以入學通知書為準,學生實際就讀學校與通知書指定學校不一致的,即為擇校生。民辦學校(含公參民學校)就讀的學生不屬擇校生。
  據介紹,武漢今年有6.39萬名初中畢業生,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約3.38萬人,各類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計劃約2.75萬人。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將達95%以上,比去年提高1.4個百分點。
  (原標題:擇校生不得享受優質高中“分配生”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