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記者 周意立)昨日,在較場口石灰市菜市場買菜的楊大爺明顯感到了菜價的記憶體走低。“小白菜1.5元,瓢兒白、花菜、萵筍,都便宜了。”他說,不僅是蔬菜,近日肉價也持續走低。
  記者走訪市場後發現,春節後,市內大部分菜價已經跌至節前水平,肉價則保持了超過半年的跌勢。昨日,市農委發佈的農產品及農資價格周報顯示:從2月10日到2月16日一周時間里,21個地產蔬菜品種9跌5平7漲,平均價格為2.37元/公斤。其中,蘿蔔、兒菜、蓮白等當季品種大量上市且價格走低,跌幅較大的品種有韭菜、花菜、生菜、大蔥房屋出租等品種。觀音橋農貿批發市場昨日的數據顯示,除極少數蔬菜批發價格上漲以外,其餘大多數菜價均較穩定,部分蔬菜價格與上周相比跌幅超過3成。
  此外,豬肉則呈現出價格繼續下滑的態勢,“瘦肉零售價便宜了大網路行銷約1元錢,白條豬還要便宜些。”昨日,學田灣農貿市場的肉販說,除了一些品牌土豬肉外,幾乎所有市場的豬肉價格都在跌。  (原標題:節後,菜價肉價持續走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