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網12月3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空軍救護隊一架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本(12)月7日在飛往南投縣八通關執行訓練課目時,副駕駛目視發現1名傷患及2名登山客亟待救援,決定更改搜救項目進行任務救援,不過卻疑似空軍高層擔憂軍機遭到夾持,因而遭到責罵。對此,空軍澄清表示,絕沒有指揮官打電話責罵飛行員一事,也不會就飛行員違反搜救規則一事,加以整合負債懲處。
  空軍發言人劉守仁表示,12月7日上午9點,一架編號1001的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在執行編號系統傢俱K431任務時,在雪霸公園發現一位巡山員墜谷受傷,飛行員9點25分飛到1萬2000英尺進行回報、請示,確認後執行搜救任務,搭救3人上機,10點回到嘉義空軍基地。
  由於飛行員臨時更改任務,進行救援任務,違反“行政院”在2000年巴掌溪事件之後修訂的“台軍作業搜救規定”,因此回到基地後,空軍作戰司令部副指揮官進系統傢俱行任務規詢時,才會檢討此事。
  劉守仁表示,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在“室內裝潢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全程都有錄影與刷門禁卡記錄,吳萬教當時並沒有責備飛行員。
  對於海鷗直升機飛行員反向操作進行搜救任務,違反“台軍作業搜救規定”,空軍表示不會就此事加以懲處,並表示會對傳達搜救訊息缺失一事,加以精進檢討買屋。  (原標題:台軍用直升機救人疑被罵 空軍:不會懲處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