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8號樓106室今日用電3度,107室今日用電2.7度……”這是16日下午2點,記者在無錫市民中心感知能源監控平臺看到的一幕。對每一度電、每一噸水實時監控,成為無錫推進以太平洋房屋政府機關為主的公共機構節能有效抓手。
  無錫市民中心台北港式飲茶聚集了80多個政府部門及相關單位集中辦公。“厲行節約,政府部門必須帶頭。”無錫市市級機關管理局局長許心舒說,“無錫把公共機構節能作為考核任務,列入文明單位評比,不達標的實行‘一票否決’。”
  在市民中心上班的機關幹部武雲超每天下班有個習慣,把辦公室的總閘關掉。因為哪怕一臺電腦沒關,也會被數字化感知能源監管平臺記錄在案。據瞭解,該平臺不僅能夠實現公共機構能耗分戶、分類、分項九份民宿計量,還能實時監控各項能耗數據。打開VRV空調計量管理系統,點擊市民中心2號樓的14樓,18個房間有11間開了空調。無錫市機關管理局節能處處長葉國旗介紹,超過20℃的會發出警示,並通過遠程遙控強制將空調溫度調至20℃。
  每個季度,無錫市民中心會對各單位進行能耗公示和通報。此舉有效減少了機關“長流水”“長明燈”“無人空調”等浪費現象。據統計,無錫市民中設計裝潢心今年人均綜合能耗同比去年下降約12%。(江錫民 浦敏琦)  (原標題:無錫智能監控機關耗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