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找房子者李鳳虎
  清理減少各類會議,改進調研汽車借款方式方法;著力整改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改革公務考察和差旅費管理制度……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省委政法委已修訂完善7項規章制度,整改工作穩步推進。
  省委政法委圍繞對照檢查出的突出問題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意見建議,堅持真抓實做,認真查找整改“四風”和群眾反映強烈、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主動貼近民心,回應民需抓整改,以實際行動體現教洗碗機育實踐成果。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滿倉多次主持書記辦公會、委機關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議,燒烤排查梳理整改事項,專題研究制訂整改方案,細化整改任務和推進措施,把建立長效機制和加強制度建設作為這次教育活動的最終落腳點。
  針對群眾反映強烈、嚴重影響黨群乾群關係、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省委政法委建立專項治理領導小組,組織開展專項治理活動。集中組織開展涉黨政機關執行積案專項清理活動,排查出的案件已全部執結完畢,執結標的額5.2億,受到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的肯定,在全國會議上作了經驗介紹;針對部分涉法涉訴上訪人久訪不止問題,開展解決涉法涉訴重覆訪集中化解活動;針對部分涉黑案件進度緩慢、影響結案質量的情況,加強系統傢俱督查指導;針對新聞媒體反映和督導檢查發現的紀律作風問題,在全省政法系統組織開展正風肅紀教育整頓活動,查處了一批違法違紀幹警,清理了一批不合格協警。
  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省委政法委不斷推進政法綜治工作改革創新,起草了《關於深化平安河南建設的若干意見》,進一步明確平安建設工作思路、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同時,研究制定推進政法工作改革的具體措施,穩妥推進涉法涉訴信訪、勞教制度和司法體制等改革,切實做到以整改促司法公正,以整改促政法工作。
  制定各項制度的目的是改進作風、推進工作,下一步,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省委政法委將進一步加大專項治理力度,一項一項整治,一項一項解決。③11  (原標題:推進政法工作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fpmkx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